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62
助产士分层管理模式下对会阴侧切率的控制与产房质量的影响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研究助产士对控制会阴侧切率和产房质量的作用。方法:选择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在本院分娩的12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奇偶数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每组60例产妇。对照组实施常规管理模式,研究组实施分层授权管理模式,对两组会阴侧切率、产后并发症发生情况、助产满意度进行比较。结果:对照组会阴侧切率明显比研究组高,两组之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产后并发症发生率比对照组低,助产满意度比对照组高,组间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对助产士采取分层授权管理模式,有利于有效控制产妇会阴侧切,改善产房质量和助产满意度。

    【关键词】 会阴侧切率;助产士分层管理模式;产房质量

    助产士主要指具备护理产妇和独立接生能力的护理人员,其职业技能水平的高低和母婴的生命安危有密切关联。目前大量临床研究和实践发现,助产士能否良好地发挥职业技能,受到医院培训管理、助产士自身等多种因素的影响[1]。现阶段临床产科对助产士采取的多为分层授权管理模式,本文作者旨在评定分层授权管理模式下助产士对产妇会阴侧切控制作用和改善产房质量的作用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