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眼部肿瘤 > 原位癌
编号:13532468
LEEP刀锥切术和子宫全切术治疗宫颈原位癌的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探讨LEEP刀锥切术和子宫全切术在宫颈原位癌治疗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择取2015年3月至2018年4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75例宫颈原位癌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两组,观察组37例,对照组38例。对照组行子宫全切术治疗,观察组行LEEP刀锥切术治疗。比较两组手术情况及不良反应。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及住院时间、不良反应发生率均较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与子宫全切术治疗相比,行LEEP刀锥切术治疗宫颈原位癌的临床效果较好,术后不良反应较少。

    【关键词】 宫颈原位癌;子宫全切术;LEEP刀锥切术

    宫颈原位癌是临床常见的生殖系统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发病群体趋于年轻化,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目前,临床对于宫颈原位癌暂无有效的控制药物,常采用手术治疗,子宫全切术虽可完全阻断患者病情的发展,但对于存有生育愿望的患者而言,术后将失去生育能力[1-2]。LEEP刀锥切术因其可保全子宫,且临床疗效显著,在临床应用中广受患者青睐[3]。基于此,本研究旨在觀察LEEP刀锥切术和子宫全切术在治疗宫颈原位癌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取2015年3月至2018年4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75例宫颈原位癌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