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532473
人工流产后计划生育干预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探讨人工流产后计划生育干预的临床效果。方法:抽取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接受人工流产治疗的120例患者,按照患者的入院顺序交替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医疗干预服务,观察组给予计划生育干预,对比两种干预方法的效果。结果:观察组计划生育知识掌握优良率为68.3%,对照组计划生育知识掌握优良率为5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1年内再次人工流产发生率为3.3%,对照组1年内再次人工流产发生率为16.7%,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人工流产后对患者给予计划生育干预,能够提高患者的计划生育知识掌握水平并降低患者再次接受人工流产的比率,从而更好地维护女性患者生育权益与生殖健康。

    【关键词】 人工流产;计划生育;生育权益;临床效果

    近年来本院收治的人工流产患者数量越来越多,通过手术干预解决了患者在妊娠方面的需求。但是,无论是采取传统方式还是无痛人流,对女性患者的伤害均较大[1]。因此,在保障女性健康与其生育能力方面,必须尽可能降低人工流产的次数。针对人工流产患者实施计划生育干预,以提高患者自我安全意识和强化合理的生育规划,对保障女性生育权益和健康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接受人工流产治疗的12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