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76
医务人员主动提供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的现状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分析医务人员主动提供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的效果。方法:将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到本院门诊就诊的38例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根据就诊顺序将其分为两组,分别为Ⅰ组与Ⅱ组,Ⅰ组患者采取主动提供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Ⅱ组患者采取常规咨询服务,对比两组患者服务满意率与艾滋病知识掌握优良率。结果:Ⅰ组患者服务总满意率100.0%高于Ⅱ组患者的服务总满意率73.7%,数据差异显著(χ2=5.757,P<0.05);Ⅰ组患者艾滋病知识掌握优良率94.7%高于Ⅱ组患者的艾滋病知识掌握优良率68.4%,数据差异显著(P<0.05)。结论:医务人员主动提供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后不仅可以提高就诊患者的满意度,还能提高患者对艾滋病知识的掌握程度,为艾滋病的检出提供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医务人员;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满意度

    艾滋病的发生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具有危害性大、病死率高等特点。若不能及时有效地控制艾滋病的发展,不仅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更威胁着社会的稳定。对于艾滋病患者来说医院是重要的防治场所[1]。本次研究旨在分析医务人员主动提供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的效果,以下为详细数据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到本院门诊就诊的38例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