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女性生殖系统 > 输卵管
编号:13532477
显微复通术、简易复通术对输卵管绝育手术后再通的治疗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研究显微复通术以及简易复通术对输卵管绝育手术后再通的治疗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8年1月在本院进行输卵管绝育手术的5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28例对照组患者采用简易复通术,另外28例观察组患者则采用显微复通术。经过两种手术方法之后,对两组患者的复通率以及相关临床情况等指标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复通率明显优于对照组患者(P<0.05);观察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但观察组住院时间、费用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综上所述,相对于简易复通术来说,显微复通术的复通率、宫内妊娠率较高,但是住院时间以及费用较高,临床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关键词】 显微复通术;简易复通术;输卵管;手术后再通

    本次研究选取2014年1月至2018年1月在本院进行输卵管绝育手术的5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探究显微复通术以及简易复通术对输卵管绝育手术后再通的治疗效果。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次参与研究与手术治疗的是本院2014年1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56例进行相关手术治疗的患者。其中28例患者为对照组,行简易复通术,另外28例患者为观察组,行显微复通术。对照组患者的年龄为25~43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