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甲状腺疾病 > 甲减
编号:13532478
甲状腺功能减退对更年期高血压女性患者的动态血压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主要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对更年期高血压女性患者动态血压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于2018年1月至2018年8月收治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合并高血压女性患者为观察组(43例),选取同一时期无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高血压更年期女性患者为对照组(43例),评估甲状腺功能减退对患者动态血压的影响。结果:观察组患者24h舒张压负荷、舒张压变异系数等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但两组患者的24h平均收缩压、白天与夜间平均血压等数据差异不显著(P>0.05)。结论:甲状腺功能减退对更年期高血压女性患者的动态血压有一定的影响,值得医师关注。

    【关键词】 甲状腺功能减退;高血压;更年期女性;动态血压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发病率会随着患者年龄的增加而提高,是现阶段更年期女性常见综合征之一。同时,更年期女性本身存在激素分泌减少、卵巢功能减退等问题,容易发生血压波动。因此,详细研究甲状腺功能减退对更年期高血压女性患者的影响,具有一定的临床实践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于2018年1月至2018年8月收治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合并高血压女性患者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