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83
局部麻醉应用于老年腹股沟疝修补术中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探討局部麻醉应用于老年腹股沟疝修补术中的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70例老年腹股沟疝患者,根据其不同的麻醉方法将其均分为局麻组以及硬膜外麻醉组,手术方式均采用充填式或自主成形补片无张力疝修补术,比较两组的手术一般情况以及并发症情况。结果:局麻组患者的下地时间、进食时间、住院时间及住院费用均明显少于硬膜外麻醉组,组间比较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局麻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硬膜外麻醉组,组间比较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局麻方法应用于老年腹股沟疝修补术中能够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提高疗效,减少并发症。

    【关键词】 局部麻醉;腹股沟疝;并发症

    老年人群因腹部肌肉发生退行性改变若并存有易导致腹内压升高的疾病,容易出现腹股沟疝[1]。临床多采用腹股沟疝修补术进行治疗,但传统的腹股沟疝修补术容易出现术后复发的情况,导致患者住院时间延长,增加住院费用。在本次研究中,本院将局麻技术应用于此类患者的手术治疗中,取得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70例老年腹股沟疝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