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499
护理质控在科室护理安全管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观察护理质控在科室护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各科室收治的120例住院患者的临床病例资料(选取时间: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并以随机分组的方式展开调查研究(分组: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60例患者。对照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管理下实施护理治疗,观察组患者在质控小组护理管理下实施护理治疗,最后对比和观察两组患者护理后的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满意度与对照组对比(96.67% vs 86.67%),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护理风险发生率与对照组对比(10.00% vs 25.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质控在科室护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显著,可有效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还可降低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确保科室护理安全。

    【关键词】 护理质控;科室护理;安全管理

    随着近年来人们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临床护理工作也需不断完善[1]。因此,为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工作,护理部构建护理安全网络组织,科室护理安全管理责任人为护士长,科室内建立质控小组,将本科选取的12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探究护理质控小组在科室护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在普外科接受治疗的120例患者,并按照随机分组的方式分为对照组(常规护理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