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9
编号:13532500
认知及心理干预在妇科门诊手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摘 要】 目的:探讨认知及心理干预在妇科门诊手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行妇科门诊手术的5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25例)和对照组(25例),对照组采用门诊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配合认知及心理干预,对两组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经护理,两组SAS及SDS评分均得到显著改善,且护理后观察组SAS及SDS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VAS及护理满意度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认知及心理干预可显著缓解妇科门诊手术患者不良情绪,同时还可减轻术后疼痛,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妇科门诊手术;护理;认知干预;心理干预

    妇科疾病多与生殖器及性生活相关,涉及隐私,患者多难以启齿,给治疗带来不便;同时妇科门诊手术属于有创手术,出于对手术疼痛、生理创伤、手术结果及预后(生育能力、女性特征等)的担忧,患者多有不良情绪,影响手术效果[1-2]。本研究将认知及心理干预应用于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行妇科门诊手术的患者中,取得较好效果,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行妇科门诊手术的5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纳入标准:所有患者均意识清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