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斑秃
编号:13530403
辨证分型中药内服联合中药注射液局部注射治疗斑秃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0
     【摘要】 目的:探讨辨证分型中药内服联合中药注射液局部注射治疗斑秃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3月至2019年2月本院收治的68例斑秃患者为研究对象,依据奇数偶数分配原则分为两组,对照组用辨证分型中药内服,观察组用辨证分型中药内服联合中药注射液局部注射,对比两组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显效21例,有效11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为94.12%;对照组患者显效17例,有效9例,无效8例,总有效率为76.47%。观察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辨证分型中药内服联合中药注射液局部注射治疗斑秃的应用效果显著。

    【关键词】

    辨证分型中药内服;中药注射液局部注射;斑秃;应用效果

    斑秃也称之为鬼剃头,指的是突发性非瘢痕性、非炎症性片状脱发,在中医学上属于“油风”范畴[1],能在身体上任何长毛部位患病,拥有损美性,导致该疾病形成的具体机制尚不明确,多与遗传、药物、自身免疫、微循环功能障碍、精神等存在关联性,对患者负面影响较大,应重点关注[2]。本文作者探讨了辨证分型中药内服联合中药注射液局部注射治疗斑秃的应用效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3月至2019年2月本院收治的68例斑秃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