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0
编号:13530055
胎膜早破孕妇直肠内应用米索前列醇促宫颈成熟的效果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0
     参考文献

    [1] 黄红丽,姜艳华,项燕.米索前列醇与欣普贝生应用于胎膜早破促宫颈成熟的临床效果观察[J].中外医疗,2016,35(27):153155.

    [2] 黄红丽,姜艳华,项燕.米索前列醇在胎膜早破孕妇促宫颈成熟中的效果[J].中外医学研究,2016,14(23):143144.

    [3] 张学玲.浅析微量米索前列醇在足月胎膜早破及过期妊娠中的临床效果[J].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17,(06):186187.

    (上接至第93页)

    迷[4]。硫酸镁可以明显地扩张血管、降压、松弛子宫血管的平滑肌和增加胎盘的血流量,进而有助于使胎儿获取充足的血供以及氧供,而且明显降低先兆流产等的发生率,因此具有比较强的保

    胎效果。拉贝洛尔能将心率明显减慢,且有效降低心肌的耗氧量,进而发挥降低血压、增加心肌输出量、胎盘和肾的血流量的治疗效果。黄芪注射液的主要成分包括多种氨基酸、葡萄糖醛酸、胆碱以及蔗糖等,中医的现代理论认为,黄芪注射液具有扶正祛邪、通脉益气、利湿健脾和养心的功能。黄芪注射液不但具有抗自由基、增加肾脏的血流量、增强红细胞携氧的能力、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抑制肾素以及改善血流便血等多种作用,而且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肾功能,从而有利于减少或者防止出现蛋白尿[5]。本研究结果显示,将黄芪注射液与硫酸镁和拉贝洛尔联用,能明显降低胎盘早剥发生率、产后出血发生率、胎儿窘迫发生率、剖宫产发生率、低体质量儿发生率以及新生儿窒息发生率。

    综上所述,黄芪注射液与硫酸镁和拉贝洛尔联用对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疗效明显优于只用硫酸镁和拉贝洛尔,且可使其分娩结局得到明显的改善。

    参考文献

    [1] 韩斌,徐铭军,白云波.全产程分娩镇痛与第一产程分娩镇痛对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妇产程的影响[J].临床麻醉学杂志,2017,33(02):109112.

    [2] 高洁,张京岚,李燕娜,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同型半胱氨酸、D二聚体及C反应蛋白水平的研究[J].心肺血管病杂志,2015,34(07):537540.

    [3] 姚卫华,霍晓艳,刘玉双,等.输液泵静滴硫酸镁治疗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常见并发症及护理对策[J].实用临床医药杂志,2016,20(24):177179.

    [4] 罗玉珍.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妇肾脏叶间动脉、胎儿大脑中动脉血流阻力检测联合胎心监护预测胎儿窘迫的价值[J].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2015,23(03):198200.

    [5] 于愛英.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采用黄芪注射液联合盐酸拉贝洛尔和硫酸镁治疗临床效果观察[J].临床医药文献电子杂志,2017,04(59):175176., 百拇医药(热依汗·吉力力)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