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阴道出血
编号:13530451
个体化人性护理对药流术后阴道出血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0
     【摘要】 目的:分析个体化人性护理(简称IHN)对药流术后阴道出血量的影响。方法:本研究主体为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入本科室治疗的157例药流术患者,将其分为A组和B组,分别为79例与78例,分别行IHN和常规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A组的药流成功率高于B组,阴道出血量少于B组,出血时间短于B组,不良反应率低于B组(P<0.05)。结论:为药流术患者行IHN干预可减少其阴道出血量和不良反应,缩短出血时间,确保药流成功,具有较理想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个体化人性护理;药流术;阴道出血量

    药物流产是通过用药方式终止妊娠,其常用药为前列腺素+米非司酮,具有用药便利和无创等优势,可有效补救意外妊娠[1]。但药流术会伴有疼痛症状,部分手术失败者需要接受刮宫治疗,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为保证药流术的有效性,临床多加用护理干预。本研究主体为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入本科室治疗的157例药流术患者,旨在探究IHN干预的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为入本科室治疗的157例药流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