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30472
雷火灸干预及细节护理对面瘫患者负面情绪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0
     【摘要】 目的:探讨雷火灸干预及细节护理对面瘫患者负面情绪的影响。方法:选择本院收治的54例面瘫患者,根据患者入院时间的先后差异将其划分为对照组(n=27)与观察组(n=27)。对照组采用常规治疗+护理,观察组采用雷火灸+细节护理。结果:两组患者治疗后的负面情绪均有所改善,观察组的SAS评分与SDS评分均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观察组的护理满意率为92.6%,对照组的护理满意率为70.4%,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面瘫的治疗中采用雷火灸干预联合细节护理,能够更好地改善患者的负面情绪并提高护理服务的满意度。

    【关键词】

    面瘫;雷火灸;细节护理

    面瘫在临床上具有较高的发病率,是一种面神经非特异性炎症疾病,发病后患者多有口眼歪斜、流口水、面部表情僵化等现象[1]。目前,在面瘫的治疗上临床多采用西药或者是给予简单的护理干预。近年来,中医针灸干预与护理结合的模式也逐渐兴起并得到一定的实践检验。为进一步探讨中医雷火灸干预及细节护理在面瘫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本文作者结合相关文献资料与工作实践,对雷火灸干预联合细节护理治疗的效果进行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54例面瘫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