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1
编号:13527714
循证护理对乳腺癌患者康复及生活质量的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1
     1.3 观察指标和评定标准

    分析两组患者依从性:分为完全依从、部分依从和不依从。完全依从:患者严格按照医生制定的锻炼计划,能够伸展自如,患肢能够自主上抬。部分依从:患者执行部分医生制定的康复计划,需借用外用的力量来实现上抬;不依从:患者根本不执行医生制定的康复计划,患肢抬起不能超过肩膀的高度。整体依从=完全+部分依从。心理状态:依据SAS(焦虑自评)及SDS(抑郁自评)评分量表,分值越低状态越好;生活质量采用健康调查简易量表(SF-36)进行记录,评分和生活质量成正比[3-4]。

    1.4 统计学处理

    本研究数据一致采用SPSS 21.0軟件计算,计量资料采用(±s)表示,组间比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例数(%)表示,组间用χ2检验,P<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康复依从性对比

    干预后,对照组总依从率83.7%比研究组的98.0%低(P<0.0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