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1
编号:13527783
Pilates训练联合饮食干预对老年糖尿病患者衰弱现状及自我管理行为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1
     1.4 统计学分析

    采用SPSS 19.0统计软件,计量资料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卡方检验及精确概率法,P<0.05表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干预前,两组患者一般临床资料及相关指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和表2。

    干预2个月后,两组TFI指标分值均明显降低,但观察组降低幅度明显高于对照组;观察组血糖和血脂水平均明显低于对照组,观察组BMI较对照组有明显改善,观察组SDSCA得分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3 讨论

    普拉提是借助弹力带进行的锻炼形式,是以德国人约瑟夫·休伯特斯·普拉提(Joseph Hubertus Pilates)姓氏命名的一种舒缓全身肌肉及提高人体躯干控制能力的运动方式和技能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