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528370
左氧氟沙星治疗耐药肺结核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1
     【摘 要】目的:对左氧氟沙星治疗耐药肺结核的疗效进行探究。方法:随机选取本延安市第二人民医院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接诊的耐药肺结核患者为研究对象,共66例,按照电脑随机法将其分为对照组、研究组,均33例,对照组予以抗肺结核药方案,研究组在此基础上加用左氧氟沙星,比较两组安全性及治疗后不同时间点(6个月、12个月)好转率。结果:研究组患者治疗后不同时间点(6个月、12个月)好转率均高于对照组,对比差异有显著性(P<0.05);两组用药期间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耐药肺结核患者予以左氧氟沙星治疗,近远期疗效确切,且安全可靠,具有优选价值。

    【关键词】

    耐药肺结核;左氧氟沙星;效果

    随着肺结核患病率的增高,耐药肺结核发病率也随之增高,据统计,我国肺结核总耐药率为27.8%,而耐药肺结核占比可达10.7%,已成为影响我国公民机体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1-2]。因此,加强耐药肺结核患者治疗分析,对其临床转归及预后恢复尤为重要。本次研究对本院接受常规抗结核方案治疗的耐药肺结核患者予以左氧氟沙星治疗,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66例耐药肺结核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