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1
编号:13528389
临产孕妇凝血四项及血常规检测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1
     【摘 要】目的:探究临产孕妇凝血四项及血常规检测的临床意义。方法:选取于本院进行定期产检的45例临产孕妇作为观察对象(妊娠组),另外选取45例非妊娠期健康女性(非妊娠组)进行对照观察。对90例观察对象均予以凝血四项与血常规检测,通过对比两组女性的检测结果差异来分析此两项检测对临产孕妇的临床应用价值。结果:经检测结果显示,妊娠组的RBC、PT、HGB、ATPP均明显低于非妊娠组(P<0.05),妊娠组的Fib、WBC则明显高于非妊娠组(P<0.05)。结论:对临产孕妇进行凝血四项及血常规检测可以有效提示产妇的血栓、出血、感染等风险,有利于医务人员进行及早干预,从而保障母婴的生命健康。

    【关键词】临产孕妇;凝血四项;血常规;临床意义

    文章编号:WHR2019032049

    妊娠是一种女性特有的特殊生理过程。在妊娠期间,孕妇的新陈代谢、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血管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以及生殖系统等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尤其以血液、纤溶系统的变化最为显著[1]。因此,女性在妊娠期间极易受到血液高凝的影响,随着妊娠期的持续,血液的凝聚程度也会加深,当血液呈现过分高凝的状态时则会引发诸多的不良反应,对母婴生命健康产生威胁[2]。因此,本文选取了90例女性予以其凝血四项及血常规检测,并将其结果与分析进行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于本院行定期产检的45例临产孕妇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