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1
编号:13528399
研究高龄产妇实施助产护理对妊娠结局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1
     【摘 要】目的:对高龄产妇实施助产护理,观察其独具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60例高龄产妇,按照1∶1比例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给予助产护理,比较两组自然分娩率、产后出血量与新生儿Apgar评分。结果:观察组自然分娩率高于对照组,各产程时间短于对照组,产后出血量低于对照组,新生儿Apgar评分高于对照组,各组数据均存在明显差异(P<0.05)。结论:对高龄产妇实施助产护理,可显著提升自然分娩率,缩短产程。

    【关键词】高龄产妇;助产护理;妊娠结局

    文章编号:WHR2019032205

    高龄产妇是指分娩时年龄达到35岁的初产妇。随着近年来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育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巨大转变,高龄产妇数量越来越多,有研究表明[1],高龄产妇出现产程延长、难产、早产的几率远高于普通产妇,这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相关,女性到了35岁以后开始进入中年,其股骨、耻骨与坐骨等结合部位基本骨化,形成固定盆腔,胎儿产出时可能造成生产困难,各类并发症的危险性也随之增加。所以,对其实施助产护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研究以本院收治高龄产妇为研究对象,主要分析助产护理对其妊娠结局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0例患者产妇资料均来自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