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1
编号:13528439
舒适护理在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1
     【摘 要】目的:观察并研究在心血管内科护理中应用舒适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本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90例患者,按入院顺序将其分成两组,接受常规护理的为对照组,应用舒适护理的为观察组。统计不同护理方法的应用效果,并进行评价。结果:观察组患者护理后的SDS(抑郁自评量表)、SAS(焦虑自评量表)评分以及住院天数均显著低于对照组,而护理满意度则明显高于对照组,数据差异明显,P<0.05。结论:通过对心血管内科患者展开舒适护理,可有效缓解其负面心理状态,缩短住院时间,促进其满意度的提高。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舒适护理;应用效果

    文章编号:WHR2019032051

    心血管内科作为临床非常重要的一个科室,主要对冠心病、高血压、心梗死以及心绞痛等患者展开诊治与护理[1]。近些年来,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发病后,患者不可避免会出现紧张、恐惧等负面心理,进而对治疗的进行及效果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为消除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不良情绪,促进其治疗依从性及生命质量,需积极做好其护理工作[2]。在本研究中,通过对本院心血管内科90例患者中的部分病例实施舒适护理干预,获得了理想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90例患者为此次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在2017年4月至2018年5月入院。按入院顺序将其分成两组,对照组45例中,男女各有25例、20例;年龄跨度为42~7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