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247
改良误吸风险判断及饮食分级护理对听神经瘤术后进食误吸预防研究(3)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2.2 两组患者营养状况对比

    干预前,两组患者营养指标血清清蛋白和血红蛋白含量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干预后,观察组患者营养指标血清清蛋白和血红蛋白含量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 讨论

    听神经瘤是对听力危害极大的颅内肿瘤,发病率低,听神经瘤切除是较为常见的侧颅底手术,由于听神经瘤手术脑室底部的迷走神经背核及后组颅神经牵拉、压迫和刺激,发生后组颅神经术后功能障碍者临床上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吞咽困难,进而产生误吸、误咽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术后康复效果[12]。

    听神经瘤术后患者进食(或非进食)过程中容易发生误吸,临床吸入性肺炎、肺部感染等误吸相关不良事件大部分由进食食物导致,少部分因口腔内分泌物或胃食管反流物等进入到声门以下的气道而引起呛咳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