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254
辨质调体与自我管理相结合的高校女生月经生理保健模式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本校临床医学专业2017年9月所有新入校的女大学生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在入学体检时抽到单数的为干预组,抽到偶数的为对照组,根据纳入和排除标准,干预组确定164例,对照组确定165例。

    1.1.1 纳入标准 1)新生入学体检健康者;2)知情同意者。

    1.1.2 排除标准 1)临床检查盆腔阳性发现全身器质性病变者;2)近3个月服用激素类药物者;3)未能全程接受指导,中途退出者。

    1.1.3 中医体质分型及评定标准 依据2009年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认定为学会标准的《中医体质分类判定标准》[2],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血瘀质、气郁质、特禀质9种体质。

    1.2 研究方法

    1.2.1 调查研究 施行月经管理前后,干预组和对照组分别填写由王琦教授编制的《中医体质辨识分析量表》、《月经相关生活方式调查问卷》(自制)、《月经症状量表》及《SF36生命质量量表》,均采用电子量表通过微信现场填写,有专业人员指导。

    1.2.2 干预方法 分别向两组女生发放月经保健宣教资料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