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249
护理干预在ICU危重患者床旁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对照组患者采用基础护理,主要是为患者营造舒适的病房环境,向患者及其家属说明ICU病房的管理制度,尤其应强调探视管理制度,严格限制探视时间及探视次数。治疗过程中,护理人员应时刻监测患者病情变化,仔细观察并记录各项生命体征变化,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告知医生处理。研究组在基础护理同时配合综合护理干预:

    1.2.1 心理护理 护理人员应在患者意识清醒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讲解CRRT治疗的方法、原因、效果、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及相关注意事项等[3],并向患者强调主动配合的重要性。若发现患者出现负面情绪,可通过心理支持、音乐放松疗法、情绪转移等多种方式帮助疏导患者情绪[4]。

    1.2.2 体位管理 护理人员每隔2h应协助患者翻身一次,指导患者交替采用平卧位、半卧位,但下肢应伸直。值得注意的是,调整体位的过程中应同步移动管路,避免出现压管、拔管等意外事件[5]。

    1.2.3 导管护理 护理人员应在治疗前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穿刺静脉及导管,成功穿刺后应采用无菌敷料敷贴固定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