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243
品管圈PDCASDCA方法促进病历及时归档(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把握現状阶段:2017年1月至2017年6月,按住院号尾号为1、3、4、5、6、8、9分析病历归档情况460次。组织实施、效果检查阶段:2017年7月至2017年12月,按住院号尾号为0、1、2、4、5、6、7分析病历归档情况460次。

    1.2 活动方法

    首先成立了以科主任为圈长的品管圈,圈员包括科内全部医生。本圈圈员学习了病历及时归档的重要性,制定了品管圈活动计划时间表,并制作了病历2日归档率督察记录本,接着本圈圈员进一步对差错项目进行了分布分析,按二八定律[4],将引起八成以上病历延迟归档的项目列为改善重点。本品管圈圈员自我评估解决问题能力96%,按照公式制定了目标值,实施与对策阶段制定了7项对策,对活动的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并使对策的运行常态化。

    1.3 统计学分析

    采用fisher精确概率检验分析各差错项目引起的病历迟交发生率的差异,计算比值比(OR值)和P值。

    2 结果

    2.1 品管圈

    品管圈的主要工作为自我启发、相互启发,利用头脑风暴,全员参加,集思广益,团队合作,并运用多种数据统计及品管工具进行持续性的标准化的管理,促进病历及时回收。成立日期为2017年1月,活动时间为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