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烧伤
编号:13527466
优质化护理干预在烧伤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烧伤患者,心理状态
     【摘 要】 目的:探讨优质化护理干预对40例烧伤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本院就诊的40例烧伤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取常规的烧伤护理,观察组采取优质化护理干预。记录两组烧伤患者的焦虑评分、疼痛评分和抑郁评分。结果:两组护理后焦虑评分、疼痛评分和抑郁评分均明显降低(P<0.05),且观察组的焦虑评分、疼痛评分和抑郁评分明显更低(P<0.05)。结论:优质化护理干预可以有效减轻烧伤患者的疼痛程度,改善患者焦虑、抑郁的不良心理状态。

    【关键词】 优质化护理干预;烧伤患者;心理状态

    烧伤患者不仅需要忍受局部组织或者皮肤的疼痛感,还有可能要进行长时间的治疗过程,创面即使愈合后也会留下不同程度的瘢痕,而且感染的发生率比较高,部分的重度烧伤患者甚至可能会出现功能障碍以及肢体残缺等终身后遗症,不但会对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也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打击[1]。有效的护理干预对烧伤患者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研究主要探讨了优质化护理干预对40例烧伤患者疼痛症状和焦虑、抑郁的不良心理状态的影响,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資料

    选取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本院就诊的40例烧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