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78
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护理安全质量,手术室管理,满意度
     【摘 要】 目的:探讨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90例手术患者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两组,每组各45例,其中对照组及研究组患者分别接受常规手术室护理及细节护理,比较两组手术室护理安全质量评分及护理满意度。结果:与对照组相比,研究组的护士配合技能、仪器设备管理、消毒隔离、器械准备及护理安全质量评分更高,两组比较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与对照组相比,研究组患者护理满意度更高,两组比较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细节护理对提高手术室护理安全质量及护理满意度具有积极意义,值得在手术室管理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 细节护理;护理安全质量;手术室管理;满意度

    手术室是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场所,各环节安排是否合理有序是保证顺利完成手术的关键,另外手术室高效的护理安全质量也是促进手术成功的重要前提,不仅要求手术室护理人员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还应具备较强的风险意识及责任意识,预防及避免护理缺陷,保证患者自身安全及手术成功率[1]。因此不断提高手术室护理质量一直是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重要内容。本研究旨在探讨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现进行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本院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90例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