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527480
HPV、TCT及阴道镜对宫颈癌筛查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HPV检查,TCT检查,阴道镜下活检
     【摘 要】 目的:分析HPV、TCT及阴道镜对宫颈癌筛查的意义。方法:选择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来本院门诊治疗的30例宫颈病变患者,所有患者均分别接受HPV检查、TCT检查与联合阴道镜下活检筛查。对比三种检查方式的筛查结果。结果:HPV检查符合率为76.67%,TCT检查符合率为63.33%,两组数据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HPV、TCT检查联合阴道镜下活检符合率为100.00%,远高于HPV、TCT检查符合率(P<0.05)。结论:HPV、TCT检查联合阴道镜下活检筛查,可以提高检出宫颈病变机率与检测精准度,有较高应用价值。

    【关键词】 HPV检查;TCT检查;阴道镜下活检;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的发病率与病死率很高,是最为常见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目前,宫颈癌患者朝年轻化方向发展,所以,有必要尽早筛查诊断宫颈癌[1]。本文研究HPV、TCT及阴道镜对宫颈癌筛查的意义,现作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挑选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来本院治疗的30例宫颈病变患者,年龄25~55岁,平均(38.6±4.7)岁;病程3~8年,平均病程(4.5±1.6)年;孕次数1~5次,平均孕次(2.2±0.5)次;产次1~3次,平均(1.5±0.6)次。所有患者分别接受HPV检查、TCT检查与阴道镜活检筛查。

    1.2 方法

    1.2.1 HPV检查 HPV检查均是HPV-DNA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