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81
宫腔镜检查在诊断异常子宫出血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分析并研究宫腔镜检查在诊断异常子宫出血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文章选择50例异常子宫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纳入的时间为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其中使用B超检查的25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常规组,以宫腔镜检查的25例为研究组,分别统计两组患者的检出率。结果:常规组检查后检出有效率为52.00%,研究组检查后检出有效率为92.00%,研究组检出有效率明显高于常规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异常子宫出血的诊断中,宫腔镜检出率较高,具有较高的价值。

    【关键词】 宫腔镜;异常子宫出血;B超检查

    异常子宫出血指的是女性在月经周期之外的子宫出血症状,据临床研究表明,患者子宫出血的主要原因是其卵巢功能出现异常或是生殖系统发生变化等,这种症状一般见于女性生育期间及围绝经期[1]。若是不进行及时的治疗,会导致患者因为长时间的流血而发生生殖器感染、贫血,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故此,需要对异常子宫出血的患者做及时的治疗。临床上检查异常子宫出血的方法主要有B超检查、宫腔镜检查等方式[2]。为研究宫腔镜检查在诊断异常子宫出血中的应用效果,本文选取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间在本院诊治的50例异常子宫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将具体的诊断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随机抽取本院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收治的50例异常子宫出血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将其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