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255
原发性痛经的发病机制及中医药治疗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徐荣灯等[12]研究复方益母胶囊在原发性痛经患者中的临床应用,研究结果提示其治疗有效率为96.7%。李泽荣[13]研究桂枝茯苓胶囊在原发性痛经患者中的临床应用,明确各个患者的证型,进行辨证施治,提示治疗效果较佳,能很好缓解患者的疼痛,尤其对于气滞血瘀型治疗效果最好。陈冬梅等[14]研究姜黄温经颗粒在原发性痛经患者中的疗效,治疗有效率为90%。

    3.2 中医外治法治疗

    原发性痛经治疗除了采用中药治疗外,还有中医外治法,常见的有针灸、外敷、耳穴贴压等。付蕾[15]以50例原发性痛经患者为研究对象,探讨针刺疗法的临床疗效,主要穴位选择为足三里、关元穴、三阴交等,根据痛经的不同类型对穴位进行加减。针刺手法行平补平泻手法,在经期前3d开始进行针灸治疗,每天治疗1次,连续治疗6d作为一个针灸疗程。所选患者完成3个疗程治疗后,治疗有效率高达92%。

    赵正芳等[16]研究电针对痛经模型大鼠血清白细胞介素2(IL2)、血清素(5HT)和物质P水平的影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