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86
手术室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安全中的应用及对护理质量影响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究手术室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安全中的应用与对护理质量的影响。方法:研究对象为64例手术治疗患者,分为两组,32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32例给予手术室细节护理者作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患者风险事件发生率为9.4%,明显低于对照组的21.9%,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护理质量评分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手术室护理安全中给予手术室细节护理干预,能够显著提高护理效果,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在临床上的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 手术室细节护理;手术室护理安全;护理质量

    手术室患者的护理要求较高,需要具备较高的护理技术水平,且工作量较大,工作时间不稳定,存在较大的风险,护理人员工作任务比较繁杂,在工作流程中会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1]。因此,在手术室护理中,需要有效地避免这类现象的发生,给予手术室细节护理干预,以患者利益为核心,能够对手术室护理进行精细化分类,以便将护理工作落实到位,对手术护理风险进行有效的规避,提高手术室护理质量与安全性。在本次研究中,对64例手术治疗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64例手术治疗患者,入选时间为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