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89
急重症急诊患者的护理风险管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讨急重症急诊患者的护理风险管理价值。方法:抽取本院急诊科2017年1月至2019年1月96例急重症患者,按照患者入院顺序交替地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8例,其中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采用护理风险管理模式,对比两种护理方法的效果。结果:观察组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为0.0%,对照组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为8.3%(P<0.05);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为89.6%,对照组的护理满意度为70.8%(P<0.05)。结论:急重症急诊患者的治疗中引入护理风险管理,能够降低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提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值得在临床实践中进行推广应用,为将来的相关临床研究和探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基础。

    【关键词】 急重症急诊;护理风险管理;护理满意度

    急诊科是医院直面危急重症患者的主要科室,所接收的患者病情一般较为危急,由此也导致科室医护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工作压力较大[1]。在此背景下,在急重症急诊患者救治的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疏漏,从而导致医患关系的紧张。为降低急重症急诊患者的治疗风险发生率,提高治疗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实施护理风险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本院急诊科2017年1月至2019年1月96例急重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