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90
门诊药房药品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应用用药指导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本次研究主要针对门诊药房药品管理工作中具体运用用药指导的措施开展有效分析。方法:本次研究在2017年2月至2019年1月进行,调查研究对象为来门诊取药的30例患者,将患者随机平均分成研究组与对比组,研究组患者采取用药指导,对比组患者按照处方自行抓药,对两组患者的用药依从性、门诊药房投诉率以及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进行比较。结果:研究组患者的用药依从性、门诊药房投诉率与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均优于对比组,P<0.05。结论:将用药指导运用在门诊药房药品管理工作当中,能够使得患者用药依从性发生明显提高,可显著降低门诊药房投诉率。

    【关键词】 门诊药房;药房管理;用药指导

    门诊药房的主要职责为保障医院药品,同时需要直接面向患者提供药品服务,所以其管理水平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医院的药物保障能力与社会形象造成影响[1]。因为近些年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提高,并逐渐增高了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这促使门诊药房采取更为科学的管理方法,从而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用药服务。本次研究中对15例患者实施用药指导,现将研究内容具体叙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在2017年2月至2019年1月进行,调查研究对象为来门诊取药的3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