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386
神经内科重症患者PICC置管后存在的问题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究神经内科重症患者PICC置管后存在的问题与护理对策。方法:研究对象为42例神经内科重症患者,对患者采用PICC置管后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护理干预。结果:在对PICC置管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后,42例患者护理前与护理后出现问题的情况对比差异显著,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需要对神经内科重症患者PICC置管后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以便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护理干预对策,有效提高PICC置管效率,促使护理质量的提高。

    【关键词】 神经内科;重症患者;PICC置管;护理对策

    静脉导管(PICC)置管能够对患者周边的血管进行保护,减少患者在置管与穿刺中的疼痛,该技术在神经内科的应用比较广泛,可以有效减少静脉炎与渗血等情况的发生[1]。PICC置管能够在体内留置较长的时间,通常可以维持1年左右的时间,可以为长期输液患者开通有效的静脉输液通道,显著降低痛苦。但是置管后会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对其加以了解与分析,以便给予针对性的护理干预,提高置管效率与质量,确保患者良好的预后效果。在本次研究中,对42例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資料

    研究对象为42例神经内科重症患者,入选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