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394
综合社区护理及家庭护理干预对老年吸入综合征的预防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老年吸入综合征(AS)
     【摘 要】 目的:探讨综合社区及家庭护理干预对老年吸入综合征(AS)的预防作用。方法:选取本社区106例老年肺炎患者,随机将其分成两组,接受常规护理的为对照组,实施综合社区护理及家庭护理干预的为观察组。对比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住院的次数、天数、费用以及AS发生次数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老年肺炎患者,通过实施综合社区及家庭护理干预,可有效预防AS的发生。

    【关键词】 老年吸入综合征(AS);社区护理;家庭护理

    吸入综合征(AS)指的是口咽部的分泌物以及胃内容物被吸入进下呼吸道,从而引起的一种肺部炎症,发病率约占肺炎总数的26%[1]。对于老年群体而言,由于其年龄比较大,基础疾病多,机体免疫力及气管保护功能逐渐减弱,再加上吞咽障碍及口腔管理差等因素,导致其成为AS的高发人群[2]。在此种形势下,为确保老年患者的身体健康,提高其生活质量,就应采取科学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积极预防AS的发生。在本研究中,通过对本社区106例老年肺炎患者中的部分病例实施综合社区及家庭护理干预,获得了理想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此次研究对象为本社区106例老年肺炎患者,入选时间为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