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03
综合康复训练对孤独症儿童康复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讨综合康复训练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效果。方法:收集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本院收治的66例孤独症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对照组与观察组各33例,分别采用常规康复训练与综合康复训练,比较康复效果。结果:观察组ABC量表中各维度评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CARS评分低于对照组,SM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孤独症患儿采用综合康复训练,能够显著提高患儿的社会生活能力。

    【关键词】 孤独症;综合康复训练;针灸;康复效果

    孤独症患儿在临床上的发病率逐年提升,且该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沟通障碍、社交障碍、反复重复行为等等,对儿童的发育成长有着严重影响。近些年来,虽然给予针对治疗,短期效果显著,但极易复发,以音乐、行为、语言、感觉统合、针灸为主的综合康复训练逐渐受到临床重视,临床效果较为显著。本研究对66例孤独症患儿分别采用常规康复训练与综合康复训练,现将研究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本院收治的66例孤独症患儿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