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05
无痛分娩对产程与分娩结局的影响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分析无痛分娩对分娩结局和产程产生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7月至2018年11月在本院待产的89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所有产妇均有自然分娩意愿,随机将其分为两组,对照组产妇行阴道分娩,观察组产妇行无痛分娩,对比两组分娩结局、产程时间以及疼痛评分。结果:与对照组对比,观察组第一、二产程时间更短,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8.5625、11.2259,P<0.05);观察组产妇产后VAS评分为(1.02±0.25)分,低于对照组的(3.15±1.28)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8.5528,P<0.05);对比两组新生儿窒息、胎儿窘迫、胎粪污染、胎心异常发生率,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无痛分娩利于推进产程,减轻产妇疼痛,对分娩结局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关键词】 无痛分娩;分娩结局;产程;阴道分娩

    分娩属于一个自然生理过程,但多数产妇对分娩过程中的阵痛存在明显畏惧心理[1]。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产妇因害怕分娩疼痛,所以倾向于选择剖宫产,这明显提高了我国的剖宫产率。无痛分娩是指阴道分娩过程中应用镇痛药物,有研究显示,该分娩方式不仅能明显减轻产妇的不良心理,同时还能还能促使因疼痛刺激造成的泌乳功能降低情况得到有效改善[23]。本研究主要针对无痛分娩对产妇分娩结局和产程产生的影响进行探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89例产妇于2017年7月至2018年11月在本院分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