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27407
心理评估与综合护理对改善ICU住院产妇情绪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观察心理评估与综合护理对改善ICU住院产妇情绪的效果。方法:于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ICU住院产妇患者中,选择30例作为研究对象,分为两组,每组各15人,参照组采取常规护理,研讨组采取心理评估与综合护理干预,观察其情绪的改善效果。结果:本次研究结果数据显示,在护理工作完成后,分别对两组患者焦虑、恐惧、不安、烦躁等不良情绪进行评分,研讨组不良情绪的评分明显高于参照组不良情绪的评分,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心理评估与综合护理对改善ICU住院产妇情绪的效果明显。

    【关键词】 心理评估;综合护理;ICU住院产妇;情绪

    ICU病房收治的住院产妇基本是患有妊娠合并症的患者,因受到合并症及怀孕等因素的影响,产生不良情绪的概率较高[1]。本研究对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30例ICU住院产妇分别采取常规护理及心理评估联合综合护理干预,观察其情绪的改善效果,现就其研究结果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于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ICU住院产妇中,选择30例作为研究对象,分为两组,每组15人,参照组采取常规护理,研讨组采取心理评估与综合护理干预,观察其情绪的改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