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14
无痛分娩技术在产科临床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传统分娩,产妇疼痛
     【摘 要】 目的:探讨无痛分娩技术在产科临床中的应用效果及其安全性。方法:选取86例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于本院分娩的头位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年龄22~40岁,平均年龄(28.54±3.51)岁,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对照组采用传统分娩方式,研究组采取硬膜外阻滞镇痛分娩。结果:研究组镇痛效果总有效率高达100.00%,且在产程、产后出血量、新生儿状态及阿普加评分方面,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无痛分娩技术是一项成熟、在生产过程中有效减轻产妇疼痛的技术。

    【关键词】 无痛分娩;传统分娩;产科;产妇疼痛

    分娩定义为妊娠满28周及以上,胎儿及其附属物自临产开始到母体娩出的全过程,作为人类繁衍后代的重要过程,虽然是生理性,但对产妇是持久而剧烈的应激源[1]。分娩过程中产妇的生理和心理反应都能影响机体内部的平衡,严重时可以导致机体发生血管收缩、胎盘血流减少、酸中毒等情况。随着无痛分娩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产婦为了减轻生产时的疼痛而选择这项技术,且良好的分娩镇痛对于促进阴道分娩具有重要作用,本文作者旨在探讨无痛分娩技术在产科临床中的应用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86例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于本院分娩的头位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年龄22~40岁,平均年龄(28.54±3.51)岁,孕期38~41周,其中初产妇3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