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编号:13527415
中西医结合治疗妊娠贫血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究中西医结合治疗妊娠贫血。方法:选取本院100例妊娠期贫血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患者采取传统的西医治疗,观察组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并对患者的血常规以及胎儿宫内生长发育状况进行监测。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妊娠贫血效果更佳。

    【关键词】 中西医结合治疗;妊娠;贫血

    妊娠期贫血是妊娠期常见病之一。由于妊娠期女性为了满足胎儿对氧和营养物质的要求,其体内血液量增加,容易导致贫血。而妊娠期贫血严重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和胎儿宫内生长发育[1],孕期又是特殊时期,不可随意用药。因此,对妊娠期贫血,我们更应该重视,加强防护。

    怀孕任何阶段的贫血都会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伤害。根据国际医疗组织的统计数据,这也是怀孕期间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全世界每年因妊娠贫血导致的孕产妇死亡率约为50万[2]。对胎儿影响有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发育异常、流产、早产、宫内缺氧、死胎、低体质量儿、智力低下;亦可能出现新生儿患病率及死亡率均增加的情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100例孕妇,平均年龄20~4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