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19
喉罩全麻通气用于妇产科临床麻醉的麻醉效果及安全性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分析喉罩全麻通气用于妇产科临床麻醉的麻醉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时间段为2018年1月至2019年2月,本院以此时间内收治的76例妇产科手术患者为对象,随机将其分为参照组(气管插管通气)和观察组(喉罩全麻通气)。比较两组麻醉效果及安全性。结果:相比参照组,观察组麻醉后患者心率、收缩压、舒张压及平均动脉压控制效果更显著,术后并发症发生少(P<0.05)。结论:妇产科临床麻醉中应用喉罩麻醉通气麻醉效果更为显著,术后并发症少,安全性高,适宜临床应用。

    【关键词】 喉罩全麻通气;气管插管通气;麻醉效果;安全性

    临床新型通气方式中喉罩全麻通气在妇产科麻醉工作中广泛应用,其中喉罩作为人工硅胶,盲探法的气道方式,其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患者、体质、用途,合理更换设备,加之其具有操作简单优势,常应用于紧急气道处理工作中[1]。因此,本研究以收治的患者为对象,给予妇产科手术患者喉罩全麻通气与气管插管通气,详细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础资料

    研究对象为76例2018年1月至2019年2月本院收治的妇科手术患者,随机将其分为两组,参照组38例,年龄25~53岁,平均(39.05±5.42)岁,体质量45~62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