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阴道炎
编号:13527430
阴道炎患者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析阴道炎患者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应用效果。方法:以本院接收的阴道炎者78例为研究对象,根据数字随机法分设组别。实施常规护理干预对比组,在对比组的基础上,实施健康教育干预研究组。观察两组的护理效果、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的护理有效率为94.87%,明显高于对比组的79.49%;研究组的护理满意率为92.31%,明显高于对比组的71.79%,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阴道炎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实施对患者病情改善具有重要作用,提高护理满意度,减少不必要护患纠纷事件发生。

    【关键词】 健康教育;阴道炎;护理效果

    在妇科疾病中阴道炎属于临床常见症,一般在正常生理状态下,组织解剖学与阴道生物化学特点能对外界微生物进行预防,一旦生理状态受破坏,则会增加病原菌的入侵,使阴道黏膜发生炎症,易引发患者出现疼痛、灼热和外阴瘙痒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尿频、尿急及白带增多等情况,能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与生活[1]。本文以本院接收的阴道炎者78例为研究对象,经实施健康教育,做归纳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线资料

    此次研究所选择的病例时间为2017年7月至2019年1月,以本院接收的阴道炎者78例为研究对象,根据数字随机法分设组别。在对比组39例中,年龄31~63岁,平均年龄(46.5±2.3)岁;病程1~6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