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38
基层医院护理人文关怀的实践与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分析基层医院护理人文关怀的实践。方法:以本院实施人文关怀护理的时间为分组依据,分别于实施前(2017年3月至2017年9月)、实施后(2018年1月至2018年7月)这两个时段,各抽取61例住院患者依次纳入对照组、观察组。两组分别实施常规护理、人文关怀护理。结果:观察组入院第1天、出院前1天焦虑、抑郁评分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对护理人员护理态度、饮食护理、用药护理及心理护理的满意度评分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人文关怀护理用于基层医院,可改善患者的情绪状态及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基层医院;人文关怀;护理满意度

    人文关怀护理是一种遵循以患者为中心原则的护理方法,其强调通过多种方法满足患者心理、生理方面的需求[1]。基层医院住院患者容易因不熟悉医院环境、担忧病情等而产生负性情绪,进而影响其康复。为了评估人文关怀护理的价值,本研究将122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本院实施人文关怀护理的时间为分组依据,分别于实施前(2017年3月至2017年9月)、实施后(2018年1月至2018年7月)这两个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