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39
优质护理服务在心脑血管内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对优质护理服务应用在心血管内科护理中的干预效果进行调查。方法:抽取本院64例心脑血管内科患者,患者在系统随机分组下分为干预组、对照组,各32例。干预组患者予以优质护理,对照组患者予以常规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以及生活质量。结果:干预组患者护理后生活质量评分为(92.4±2.3)分,对照组为(85.1±6.4)分,P<0.05。干预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93.8%,对照组为75.0%,P<0.05。结论:优质护理服务能够提升心脑血管内科患者护理满意度和生活质量。

    【关键词】 优质护理;心脑血管;护理满意度

    心脑血管疾病对人类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威胁,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多以老年人群为主,患者对疾病治疗、日常护理等内容了解程度低下,自我管理意识较差,在治疗的过程中容易发生风险,影响患者治疗,因此,需要更高质量的护理管理为患者提供服务和监督。优质护理管理在现阶段临床中的应用率较高,干预效果非常理想[1]。本次研究以64例心脑血管内科患者为研究对象,对优质护理服务应用在心血管内科护理中的干预效果进行调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本院64例心脑血管内科患者,患者均为2018年1月至12月间本院收治人员。干预组患者年龄平均(61.4±3.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