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疱疹 > 带状疱疹
编号:13527441
护理干预对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治疗效果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分析并研究护理干预对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治疗效果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收治50例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观察组进行护理干预,统计记录两组患者的心理状态和疼痛评分,两组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两组患者心理状态均有所恢复,但观察组恢复程度优于对照组,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干预后VAS评分优于对照组,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护理干预有效提高治疗效果和患者心理状态。

    【关键词】 护理干预;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效果;

    带状疱疹神经痛是一种常见皮肤病,它是由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侵犯神经根造成的,患者在患病期间会长期有疼痛感,导致患者生活质量的降低,所以对患者使用护理干预可以提升患者的心理状态和治疗效果[1]。选取本院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收治50例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进行护理干预对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治疗效果的影响探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收治的50例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