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527443
精细管理在五官科护理安全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研究在五官科护理安全当中应用精细管理的效果。方法:将在本院接受治疗的80例患者根据护理方式差异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对照组(40例)采用常规护理,研究组(40例)给予精细管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1)研究组物品管理、环境管理、安全管理、导管护理质量评分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比较显著(P<0.05);2)研究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分别为95%和75%),差异具有统计学价值(P<0.05);3)研究组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分别为7.5%和27.5%),组间比较形成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精细管理应用在五官科护理安全中的效果比较明显,能够提升患者的满意度,降低患者不良事件的发生率。

    【关键词】 精细管理;护理安全;五官科

    五官科包括的科室比较多,分别有耳科、喉科、眼科、口腔科、鼻科,其主要是对这些科室的疾病进行治疗[1]。由于五官科的器官十分重要,因此治疗后的护理工作难度比较大,对患者的影响也较大。护理安全是护理服务质量高低十分重要的指标,其对于患者来说至关重要[2]。本次就精细化护理在五官科护理安全当中的应用价值进行分析,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本院五官科收治的80例患者,上溯时间为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