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45
探讨舒适护理结合心理支持对妊娠剧吐患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研究对妊娠剧吐患者实施舒适护理结合心理支持的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中61例妊娠剧吐患者进行研究,按照患者接受护理的不同方式进行分组,观察组30例,对照组31例,分别接受舒适护理结合心理支持、常规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护理后出院时舒适度评分为(85.75±8.94)分,优于对照组的(76.46±9.30)分(t=3.9753,P<0.05);观察组护理后呕吐缓解时间、住院时间均短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妊娠剧吐患者实施舒适护理结合心理支持能够有效减轻患者症状,加快患者出院,有良好应用价值。

    【关键词】 舒适护理;心理支持;妊娠;剧吐

    大部分孕妇在早孕期都会有呕吐表现,剧吐则是早孕期比较严重的一类表现,患者临床会有比较明显的恶心、呕吐,患者进食会受影响,使得机体会出现水电解质方面的紊乱,还会有酸碱失衡表现,新陈代谢会出现异常,母婴生命安全可能受到威胁[12]。临床发现,早孕患者的舒适感及心理状况与呕吐的严重程度存在一定相关性[3],本研究具体分析对妊娠剧吐患者实施舒适护理结合心理支持的效果,以本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中61例患者为对象,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本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中收治的61例妊娠剧吐患者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