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47
循证手术室护理在手术室急诊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讨循证手术室护理在手术室急诊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方法:选择本院130例手术室急诊患者,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服务,研究组开展循证手术室护理。结果:护理后,两组患者在焦虑评分量表、手术时间与术后恢复时间方面进行比较,研究组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在患者护理满意率方面进行比较,研究组96.92%高于对照组的84.62%(P<0.05)。结论:对手术室急诊患者实施循证手术室护理临床价值高,既可提高护理人员工作质量与效率,增强自我学习能力,还可提高预后效果,优化手术操作流程与患者机体康复状况,符合临床需求。

    【关键词】 手术室急诊;循证手术室护理;应用效果

    循证护理是将临床实际情况与护理人员工作经验相结合而形成的,重视患者的需求。此外,循证护理还可优化护理工作流程,让护理工作内容更加丰富。手术室是医院特殊场所,手术室护理对护理人员的工作效率与质量要求较高。所以,在手术室急诊中开展循证手术室护理可保证急诊治疗效果,缩短急诊时间,减少患者死亡率[1]。因此,本文针对手术室急诊患者开展循证手术室护理,分析其临床价值,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1月至2019年1月本院130例手术室急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