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48
高血压患者社区护理及对治疗依从性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究高血压患者社区护理及对治疗依从性的影响。方法:研究对象为84例高血压患者,分为两组,42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42例给予社区护理者作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效果。结果:研究组依从性与血压水平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高血压患者采用社区护理干预,能够取得满意的护理效果,显著提高治疗依从性,促使患者尽早康复,在临床上的应用价值显著。

    【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社区护理;治疗依从性

    高血压属于常见疾病,具有较高的发生率,主要高发群体为中老年患者,近年来,人们生活与饮食等发生较大改变,高血压疾病患者显著增加,对患者的健康与生活质量会造成较大影响[1]。该病属于慢性疾病,没有特效药治疗,主要治疗目的是对血压进行合理控制,需要长期药物治疗[2]。因此,需要加强社区护理干预,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促使治疗效果的显著提高。在本次研究中,对84例高血压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84例高血压患者,入选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分为两组,42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42例给予社区护理者作为研究组。对照组中,男性与女性患者分别为24例、18例,平均年龄为(62.7±3.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