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3527455
预防性护理干预在精神分裂症患者标准化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分析预防性护理干预在精神分裂症患者标准化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7年3月至2018年4月本院收治的80例精神分裂症患者作为案例,随机分组后分别实施常规护理和预防性护理,干预后对比结果。结果:在本次研究中对比干预前后的ZBI评分、GSES评分、SDS评分等,观察组的效果明显,数据参数对比有明显的差异。对比两组患者对照顾者的满意率情况分析,甲组中40例患者中30例满意,满意率是75%,乙组38例患者满意,满意率是95%。结论:对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标准化管理中实施预防性的指导后,能减少患者的应激性反应,尽快恢复。

    【关键词】 预防性护理干预;精神分裂症;标准化管理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病因比较复杂的疾病,属于缓慢的亚急性疾病,容易反复发作,直接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在短时间内难以治愈[13]。针对疾病的特殊性,在临床研究中需要进行病症的分析,进行合理的护理指导和安慰,促进恢复[46]。造成精神分裂的因素多,由于当前人口基数比较大,资源短缺,精神病症的患者护理以家庭护理为主。预防性的护理指导本身有重要的作用,在当前实际护理的过程中需要进行病症的分析,尽快进行护理指导,确保各项举措的积极落实[7]。为了分析预防性护理干预在精神分裂症患者标准化管理中的应用效果,选择80例精神分裂症患者作为案例,随机分组后分别实施常规护理和预防性护理,干预后对比结果。详细的数据分析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80例精神分裂症患者作为案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