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121
静脉治疗专科护理小组在预防PICC导管脱管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6.0软件对所有数据进行统计学处理,计数资料采用χ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观察组PICC导管脱出例数低于对照组,两组导管脱出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见表1。

    P <0.01

    3 讨论

    PICC导管脱出与下列因素有关:1)护理人员PICC导管维护、操作不当、操作技能不熟练等误将导管拔出;2)PICC导管固定不妥、固定不牢固、外力牵拉、患者置管肢体活动过度、导管粘贴敷贴因患者出汗松脱、患者穿衣等动作粗暴将导管拔出;3)护理人员对患者关于PICC导管相关知识的健康宣教不足、内容不全面、缺乏针对性等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