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2
编号:13527462
护理干预对围手术期预防关节置换术后感染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2
     【摘 要】 目的:探究护理干预对围手术期预防关节置换术后感染的效果。方法:研究对象为74例关节置换术患者,分为两组,37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37例给予围术期护理干预者作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效果。结果:研究组术后感染率(2.7%)显著低于对照组(16.2%),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术后下床时间与住院时间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关节置换术患者开展围术期护理干预,能够显著降低术后感染的发生,取得满意的护理效果,可以促使患者尽早康复,在临床上的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 护理干预;围手术期;预防;关节置换术后感染

    关节置换术在临床上属于常见的手术方法,在临床上的应用比较广泛,主要应用在骨科患者中,老年患者居多[1]。在该手术治疗中,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症状与生活质量,治疗效果较好。但是术后容易出现感染症状,为了有效的降低术后感染的发生,取得满意的疗效,需要给予围术期护理干预,以便对患者术后感染情况进行有效的预防[2]。在本次研究中,对74例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74例关节置换术患者,入选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分为两组,37例给予常规护理者作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1 字符